清代苏绣服饰修复保护虚拟仿真实验

  • 负责人:唐甜甜
  • 学时:4
  • 学分:2
  • 开课时间 : 2024-03-01 至 2026-03-01
访问量 :149724

项目简介

图片丢失

本实验按照“新文科”建设要求,坚持“能实不虚”的教学理念,以历史资料为佐证,建立清代苏绣服饰三维模型数据库,在具有沉浸感的历史氛围中使学生将抽象的理论知识直观化,学生以数字资料库为设计素材,根据实验中给定的要求,自主完成对传统清代苏绣服饰结构的比较分析与复原设计,并且结合实验对象再次设计出符合时代特点的苏绣服饰,使学生通过实验独立完成完整的设计作品,掌握服饰结构特性、设计流程与方法。

本实验以“虚实结合,以虚补实”的理念为指导,将虚拟仿真实验融入课程,解决了目前传统教学中存在的关键性问题,提高实验效率与教学质量。同时,也使本实验课程具有较高的实用性。


项目视频

项目简介视频

项目引导视频

项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