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非遗缂丝织造艺术虚拟仿真实验

苏州非遗缂丝织造艺术虚拟仿真实验

实验简介

BRIEF INTRODUCTION OF EXPERIMENT

本实验聚焦苏州世界级非遗缂丝的现代转化问题。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2021年《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意见》中强调的“增强传承活力,健全传承体系”以及“服务当代,造福人民”的要求,以教学团队相关课题前沿性科研成果为蓝本,以“两性一度”为课程建设标准,利用虚拟认知与仿真训练结合的互动式学习手段,使学生了解掌握缂丝技艺和材料研发的一整套流程。本实验对传统优秀工艺文化的认知和创新能够触发学生对大国工匠精神的深入理解,成为其坚定大国文化自信和增强文化自觉的力量之源。完成本实验各模块学习任务并最终考核合格的学生将被苏州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授予初级证书,进入行业人才储备库。


项目简介视频
Introduction Video
项目引导视频
Instructional Video

教师团队

TEACHING TEAM

学情分析

LEARNING ANALYSIS

学习完成情况

共有 2600 人次参与学习
其中 2250 人次完成
共有 350 人次未完成

成绩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