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实验课程继续在线教学的通知

浏览量 :3795时间 :2022-07-22 15:28:18

各教学单位、班级:

  根据苏州市最新的疫情防控形势及我校疫情防控通告,为维持稳定的教学工作秩序,现对本学期实验类课程安排如下:

一、在线教学的时间安排

  本学期恢复线下教学前,实验课程继续以线上教学和学生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安排与原计划课表时间保持一致。个别课程线上教学组织确有困难的,在征得教务处同意后恢复线下教学之前以学生自学为主。具体恢复线下教学的时间,将根据疫情形势及上级部门要求另行通知。

二、在线教学的主要方式

  根据《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学生可登录教务网站,在[培养计划和上课课表]-[课表(在线学习)]菜单中查询到自己所选课程返校前的开课情况及上课方式。任课教师亦可登录教务网站,在[课程]-[学生名单]菜单中查询到课程对应信息。

三、在线教学的质量提升

  请实验教师集思广益,积极主动思考提升实验教学质量的方式、方法。

  1、需要给学生邮寄元器件的教师请与戴佳洪老师联系,电话:15298836730;

  2、可以选用优质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开展在线实验教学,如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共享平台,其网址为:http://www.ilab-x.com/;

  3、注重学生自主学习资源的建设,丰富实验教学的仿真软件及多媒体资源;

  4、突出学生在网络课程的主体地位,发挥教师的计划引导、交流引导、评价引导作用;

  5、建设科学的评价体系,能对实验教学效果进行定量和定性分析;

  6、学校组织专人进入课程群听课,届时请课程群管理员配合工作。

四、其他事项

  1、请实验教师在开课后两周内将“实验课程教学进度安排表”(模板见附件一)发送至王旭老师邮箱:1370966569@qq.com ;
  2、实验报告的电子档文件按照存档要求,发送至王晓莉老师QQ:381287490。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

                                                                                                                                                2022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