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组织参加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

浏览量 :1004时间 :2024-01-08 15:23:54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实验室研究委员会主办,苏州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于2023年12月8日-9日在苏州举办。来自省内100余所高校,近5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许宜申带队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术年会特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邓志良、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晓峰、上海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陈锋、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分别作《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以数字化重塑教育新生态》、《建高质量服务型实验平台,育新时代创新创业人才》、《高校公共仪器平台管理体制机制的现状与探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持续建设》等报告。

  年会还围绕实验实践教学与示范中心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设备管理与资源开放共享等内容开展了专题学术交流。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分论坛上,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谈一真老师作题为《实验室安全教育:苏州城市学院的实践》专题报告,从准入培训、安全课程、日常教育培训和安全文化建设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实验室安全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本次学术年会系统介绍了实验室管理领域的先进经验,对我校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实验室建设成效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将积极借鉴和运用这些先进经验,不断提升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