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召开实验教学交流师生座谈会

作者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时间 :2023-12-11 10:05:23

2023年11月27日下午,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在综合实验楼209召开了实验教学交流师生座谈会。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许宜申,中心老师以及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许宜申副主任主持。

  师生围绕实验教学安排、实验教学改革创新、实验教学考核、实验教学数字化以及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交流和讨论。同学们普遍反应实验课程安排合理,实验教学内容丰富,能很好的锻炼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有序,实验设备先进,环境良好。同时,师生们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实验过程性考核评价力度;二是提高实验教学数字化水平;三是扩大实验室开放力度;四是以师生为本,合理安排实验课程进度和实验教学内容改革创新。

  最后,许宜申副主任进行了总结。他积极回应师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明确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实验教学数字化资源建设,合理化实验室布局,提高实验室开放力度。他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学校设施设备资源,多进实验室,积极开展实践及科研创新活动,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

  此次座谈会是我校期中教学检查的组成部分,为全面了解实验教学情况,进一步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培养一流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