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开展“虚实融合铸初心,真抓实干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量 :1563时间 :2023-11-16 17:20:38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10月18日下午,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在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雷,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许宜申,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支部书记彭芳,支部党员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彭芳主持。

  首先是开放式自主学习环节,学习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多个领域。通过虚拟仿真技术,党员们可以体验100多个场景,包括长征精神、近现代史、道德与法治、马克思主义、党史等。这种沉浸式的学习方式,让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和理论知识。

  在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还共同选择了“开放式党建活动中心”模块进行学习。该模块主要介绍了从红色起点五四运动大爆发、红船启航到全国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最后到决战胜利的发展过程。大家在宣誓厅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跟读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信仰和使命。

  随后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交流会环节。经过前期不懈努力,学校共建设成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包括新时代弘扬苏州“三大法宝”生动实践虚拟仿真实验、非线性光学中光学整流效应虚拟仿真实验、苏州非遗缂丝织造艺术虚拟仿真实验、干式空心电抗器匝间过电压绝缘监测虚拟仿真实验和清代苏绣服饰修复保护虚拟仿真实验,目前都在积极准备申报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各项目负责老师分别进行了汇报和演示,与会者们认真聆听,并就如何提高虚拟仿真实验的质量和完善申报材料进行了探讨。最后,与会领导对各项目进行了点评,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努力,为申报一流课程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为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高校长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组织形式和内容。同时,他指出,一要扎实利用好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做好相关课程的建设。二要认真打磨虚拟仿真一流课程申报的各项材料,可以邀请相关专家进行指导。三要充分挖掘虚拟仿真课程建设的成果,融入日常的课堂教学中,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和创新。他强调,只有不断学习和创新,才能更好地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不仅增强了对党的历史和理论知识的了解,也进一步提高了教学和科研的能力。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助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