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培育建设与申报经验交流会

浏览量 :4849时间 :2022-08-01 11:46:31

11月26日下午,在综合楼三楼大会议室,我校组织相关部门、系(室)老师参加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培育建设与申报经验交流会”线上会议。此次交流会由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主办,南京恒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fba0075e-1cf8-465c-a81f-50e68efdd2f2.jpg

此次参会的嘉宾有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实验教学管理中心主任祖强;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沈扬;南京林业大学实验室与基地建设管理处处长农春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实验教学部主任雷磊;南京邮电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刘芫健;南京恒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总监蔡志东;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设与房地产系主任袁竞峰。

熊宏齐首先从实验内容、构思、技术、做法、结果、评价、素材、实现等八个方面分析了虚拟仿真教学项目的内涵。然后从教学方法、立德树人与课程思政角度举例说明教师如何设计、运行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祖强从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的途径、标准、内容、遴选及申报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阐述。

沈扬从课程与实验融合、思政四新、实体困难、学生参与度、团队精神谈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农仕春以南京林业大学为例,谈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雷磊从专业交叉、科教融合、实践育人三方面谈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

会后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负责人彭芳对本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进行了动员,参会老师积极响应、主动提问。此次交流会为我校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实验项目开发等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bf39e295-b3eb-4469-bbfe-4b7859694de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