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我校开展实验室建设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工作学习交流会

浏览量 :4071时间 :2022-07-23 15:18:45

12月1日下午实验室建设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工作学习交流会在综合楼三楼大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高雷、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苏州大学教务部教学质量与资源管理处处长冯志华应邀来我校做专题演讲。会议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负责人彭芳主持。

2d7d16bb-5538-4665-aab2-30435851b78c.jpg

 高雷对两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高雷表示,实验室是开展实验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关键阵地,也是培养应用型人才和建设一流学科的重要保障。实践教学是巩固理论知识,加深理论认识的有效途径,是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员的重要环节,是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掌握科学方法和提高动手能力的重要平台。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是我校重点培育的项目,它的启动和顺利开展能进一步推进我校实验室建设的步伐。他鼓励老师们积极投入实验室建设及实践教学研究之中,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拼搏,不负韶华,充分利用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资源,发挥实验室仪器集中、科学研究集中的优势,积极开展实验教学科学研究,提升实践动手能力,为学校科研和教学作出贡献。

206ba751-f0ac-4a48-b862-72b816fb586c.jpg

魏永前从实验室管理体制的支撑与保障、实验教学载体与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安全运行支撑与保障三个方面谈新时代高校实验室建设发展之路。他的观点完整、思想深刻、亮点突出,为我校实验室建设方面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3632b980-fb5e-4f27-8e31-0e8d775263eb.jpg


冯志华从十一五规划到十四五规划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发展历程,分析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的特征、功能、作用、建设原则、评价等,并举例介绍了近几年苏州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建设情况,让教师们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的申报有了更深入的学习。

 彭芳就学校的实验室建设及实践教学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她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实验室建设项目及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施盛威感谢两位专家的分享,此次学习交流会的举行加快了我校教学课程改革的进程,给教师们带来了新的挑战。


凌兴宏、孙少华、钱敏三位老师分别就自己专业提出了关于实验室建设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想法和疑惑,两位专家分别做了详尽的解答,参会人员和嘉宾展开了积极踊跃的互动。

7213dc1b-3d19-4745-91b9-886f25f82f3e.jpg

此次实验室建设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工作学习交流会成功举办,为我校实验室建设改革提供了新思路,为我校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培育建设与申报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